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第一座“森林建筑”上梁

2016年11月17日08: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台湾单位吸碳量最高的艺术建筑——陶朱隐园,今天举办上梁典礼,宣告钢骨主体结构完成,有望成为台北新地标建筑。

陶朱隐园以户户能种树及城市之树的概念,采用顺时钟转向建造,打造永续生存的城市森林。其施工过程依照绿建筑黄金级施工要求,获得台湾低碳建筑住宅类首个钻石级预认证。

陶朱隐园主要的特殊设计是使用许多智能化的节能设备,如浮力通风塔、风力及太阳能发电设备、电梯能源回收系统等,比一般钢筋混凝土建筑减碳量高34%。此外,全建筑绿覆率达246%、吸碳量可达130吨,单位面积吸碳量为台北大安森林公园2.92倍。

据中华工程董事长特别助理沈辉庭介绍,由于台湾位处地震带,所以陶朱隐园采用美国EPS隔震垫系统,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宇宙飞船展示馆采用同一品牌。为延长建筑使用寿命,以超过2500年的地震回归期计算结构的抗震系数,来阻隔地震力所造成的震动与破坏。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