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10月外销订单微增

2016年11月22日04: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11月21日电 (记者刘劼)台湾经济主管部门21日表示,今年10月外销订单金额为426.8亿美元,同比增加0.3%。

  该部门分析称,10月份订单增长的原因包括:信息通信产品如手持行动装置仍处接单旺季,电子产品因手持行动装置芯片需求及物联网、车用电子之创新扩增,带动半导体及被动元件模块等相关产业供应链订单增加。

  从主要订单货品类别看,电子产品、基本金属制品、机械制品三类产品的订单分别同比增长5.6%、4.1%和3.1%,增幅居前;化学品、精密仪器产品、橡胶制品等领域订单则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

  从订单来源地看,来自大陆和香港的订单为95.7亿美元,同比增加7.4%;来自美国、欧洲的订单分别同比减少1.3%和增加1.8%;来自日本的订单同比降了13.1%。

  分析称,全球经济复苏力度仍显迟缓、国际竞争激烈、智能型手持行动装置销售动能是否持续等因素将影响未来接单成长动向。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