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立委"称空竹是大陆文化要去除 台媒:真悲哀

2016年11月22日08:1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民进党"立委"称空竹是大陆文化要去除 台媒:真悲哀

民进党“立委”称空竹是大陆文化要去除 台媒:真悲哀

  林韦良对“立委”刘世芳的言论表示遗憾,他希望政客可以用心想想,什么才是真正对人民有利,可使台湾进步的提议。(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2日讯 民进党“立委”刘世芳称扯铃(空竹)是大陆文化,提案要求删减“侨委会”预算;对此,台湾《中国时报》评论文章指出,这无异于打脸蔡英文对大陆“善意不变、承诺不变”的说法,扯铃只是孩子的童玩或是成人技艺表演,有必要抹上政治色彩吗?这也太悲哀了!

  文章指出,两岸文化同根同源,一脉相承,台湾文化是中华文化的延续发展,殆无疑义。从大文化的传统上看,儒释道的哲学是两岸人民的精神圭臬,与台湾既有的少数民族文化等文化一同交融,但中华文化永远是台湾文化的主体,台湾文化永远离不开他的根——中华文化。

  一个国家或地区之所以让人尊敬,在于其文化的多元与包容,台湾何其有幸根植于中华文化,又有各种文化等多元交融。拿掉中华文化,两岸没地动山摇,台湾的知识根基先山崩地裂。

  文章称,刘世芳的说法如果成立,那我们还拜不拜妈祖、关公这些从大陆来的神明?是否要把汉语也还给大陆?又要如何鼓励东南亚国家学生赴台湾学中文?

  这一套比扯铃还扯的看法,让同党“立委”王定宇紧急出面缓颊说,扯铃虽然是大陆文化,但也是台湾文化的一部分。文章指出,民进党的精神错乱,还表现于一方面想在文化上“去中国化”,一方面却又急于拿下创立宗旨为“发扬中华文化,深植本土文化”的“中华文化总会”,完全暴露出无中心思想只有利益考虑的政治技俩,让人无法苟同。(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