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复兴航空无预警停飞 旅客扑空气愤又无奈

2016年11月22日09:0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复兴航空无预警停飞 旅客扑空气愤又无奈

台湾复兴航空无预警停飞 旅客扑空气愤又无奈

  兴航柜台空荡荡(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2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复兴航空无预警宣布停航一天,岛内外共计84航班取消,让大批旅客措手不及。虽然“民航局”紧急协调各家航空公司转置旅客,但今天上午仍有部分不知情旅客前往台北松山机场欲登机,得知兴航今全面停飞时反应错愕。

  据报道,预计从台北飞往花莲旅游的周先生与女儿及其外籍男友预计前往花莲旅游,不料到场才得知停飞消息,更质疑兴航柜台坐满一排员工,却“什么也不做”,仅表示协助转乘台铁,却拖很久还搞不定。

  周先生曾搭飞机飞越太平洋700多次,累积里程数也超过500万英里,今首次碰到这种情况,痛批“哪有一家公司像这样?”兴航应变能力太差,员工甚至说“你没看新闻吗”令人气结。

  兴航岛内线与国际线柜台今一片冷清,仅零星员工不时快步行经,部分出境旅客好奇围观,航班时刻表仅显示“所有航班因班机调度全日取消”。

  来自福建的郑先生原订搭乘今天上午7时班机,前往上海浦东机场,正好赶上9点到公司上班,到场才知道航班取消,只能改订他航公司机票,票价高出不少,原网络订票单程一千元(新台币)出头,如今要多花四五千元,工作也遭延误。

  他说未曾碰过类似情况,兴航应该协助旅客转乘并全额退费。不过兴航地勤人员并未答复,仅将郑先生请到一旁私下沟通。

  另名旅客方先生于上海工作,今天一大早到兴航柜台扑空后,本想改买华航、立荣等机票,但均已无机位,只能苦笑。(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