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10月外销订单增长乏力 未如预期

2016年11月22日09: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10月外销订单增长乏力 未如预期

  台“经济部”21日公布10月外销订单金额为426.8亿美元,年增率微增0.3%。该数据虽呈连续第三个月正增长,但动能减缓,整体表现未如预期,全年数据恐难逃负增长。

  “经济部”统计处长林丽贞表示,往年10月份都是台湾外销订单高峰期,今年部分资通信产品订单在9月份提前反应(时值国际品牌高端笔记本电脑新旧产品交替期),造成10月接单动能减缓。

  从货品类别来看,10月手持移动装置仍处接单旺季,电子产品中的芯片需求加上物联网、车用电子的创新扩增,带动半导体及被动组件模块等相关产业供应链,电子产品年增5.6%,成长幅度最大。

  传统货品部分,基本金属因原料涨价推升,国际钢铁市场行情后势看好,客户下单意愿增加,致年增4.1%;机械因接获大额订单,年增3.1%;塑橡胶制品及化学品则因需求减少,分别年减3.3%及18.2%。

  关于未来接单成长动向,林丽贞指出,需要观察全球景气复苏力度、国际竞争、手持移动装置销售动能是否持续等因素。

  此外,今年1至10月,台湾外销订单累计3596.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减少125.7亿美元,减幅3.4%。

  林丽贞表示,根据近5年外销订单平均年增率和月增率统计预测,11月外销金额约可达418至428亿美元,年增率介于2.6%至5%。但由于今年上半年外销订单表现“非常不好”,全年可能还是负增长。(记者 路梅 刘贤)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