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洪秀柱自创成语“世芳扯铃” 批绿营“文化台独”

2016年11月23日09:1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洪秀柱自创成语“世芳扯铃” 批绿营“文化台独”

洪秀柱自创成语“世芳扯铃” 批绿营“文化台独”

  刘世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3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民进党“立委”刘世芳21日在“立院”审查“侨委会”预算时,称扯铃(空竹)是“中国文化”,是在帮助大陆统战,引发争议。对此,国民党主席洪秀柱22日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新创成语“世芳扯铃”讽刺,指刘世芳的发言是民进党人格分裂、文化“台独”的最佳例证。

  洪秀柱贴出“世芳扯铃”的成语典故图,释义是比喻一个人因为意识形态、什么都能扯,讲出来的话没什么道理、比扯铃还扯。底下的例句则写着,老蔡(蔡英文)说台湾是流亡“政府”,却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真是世芳扯铃!讽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

  刘世芳22日受访时称,“侨委会”在海外发展“侨务”时,会碰到孔子学院的“统战”工作,所以希望“侨民”文化工作要有所区别。在扯铃一事引发争议后,刘世芳改口称,扯铃虽源自中华文化,但在台湾有更好的发扬,未坚持减列预算。

  洪秀柱在文中表示,他们想切割台湾文化与中国文化的连结,找出一个能断绝联系的脉络,问题是,中秋节、中元节、重阳节、春节算不算中国文化?我们庆祝这些节日是不是也是在帮大陆“统战”?(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