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交通部门负责人传请辞 因复兴航空案与林全闹掰

2016年11月25日08:48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交通部门负责人传请辞 因复兴航空案与林全闹掰

贺陈旦因复兴航空停航与林全闹掰传请辞

  台湾交通部门负责人贺陈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复兴航空22日无预警停航并解散,“行政院”对交通部门反应慢半拍表现大为不满,在兴航航线接手问题上又出现意见分歧,两方心结加深,遂传出交通部门负责人贺陈旦请辞一说。

  台湾复兴航解散公司留下成堆烂摊,包括10万张卖出去未处理的机票,外界将矛头指向“民航局”监管失灵,竟未在航空公司每季定期缴交的财报中,看出兴航承受庞大压力,也未在事前拟好配套措施。“行政院”起先对交通部门表现颇有微词,但听完简报后,改称交通部门没有失职之处。

  但情况在23日晚急转直下,“行政院”宣布由华航全面接手兴航航线后,交通部门负责人贺陈旦起先也向媒体表示全面接手,不久后疑发现做法不符法规,改口澄清,华航仅先接手岛内2条航线,国际、两岸线要再经过程序,“交通部”狠狠打脸“行政院”。

  据报道,上下级口径不一致,再度惹恼“行政院”高层,甚至发新闻稿说以“行政院”说法为准,团队沟通运作能力受质疑;此外,蔡英文主持民进党中常会时,对“交通部”处理兴航解散案相当不满,让贺陈旦难堪。23日晚首度有消息指出,贺陈旦向林全口头请辞,但被慰留。

  24日上午林全在“行政院”会上又怒飙“交通部”,指航空业影响台湾运输,若台当局无法完全掌握,表示运作有问题,要求“交通部”检讨。连两日被“刮胡子”(批评),让一向自诩协助心态接任交通部门负责人的贺陈旦,更觉不如归去,请辞之说昨日再起。

  贺陈旦昨赴“立法院交通委员会”报告时态度已软化,但又传出林全与贺陈旦就兴航后续处理通过电话,两人意见不同出现小争执,接着又传贺陈旦请辞。不过“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斩钉截铁表示没有。

  贺陈旦上台后的确面临多起交通灾难,今年6月端午连假取消夜间免收费,被称为“第一大暴投”,历数贺陈旦任内的交通事件包括6月的桃机淹水、华航工会抗议,7月出租车司机抗议uber事件,8、9月的台铁工会及火联会抗议等。(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