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陆游客10月赴台人数狂减15万 创单月最大跌幅

2016年11月25日13:4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陆游客10月赴台人数狂减15万 创单月最大跌幅

大陆游客10月赴台人数狂减15万 创单月最大跌幅

  大陆游客赴台荣景不再。(图片来源:台湾《经济日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5日讯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今天(25日)发布10月最新统计,今年10月赴台观光大陆游客仅约16.6万人,较去年同期狂减15万人,年减幅达48.1%,创2008年7月开放陆客来台观光以来,单月最大降幅。由此也让今年赴台旅客数量能否持续突破千万人次大关,埋下隐忧。

  报道称,近日台湾观光产业正笼罩在复兴航空决定“解散”的低气压中,其中压垮兴航的一根稻草就是,两岸关系急冻、大陆游客衰退。10月观光数字一开出,仍是显现,大陆游客大幅衰减程度比过去几个月,有过之而不及。

  据“观光局”调查指出,平均每位大陆游客在台消费金额每日为232.5美元,减少了15万的旅客,加上平均停留七天,合计10月份就减少了80多亿元(新台币)的观光收益。这对航空、饭店、餐饮、游览车、各式卖店、夜市摊贩等各观光业者,冲击极大。

  报道指出,累计今年前十月,以观光为入境目的的大陆游客是252.2万人,较去年同期的286.4万人,降了快12%。大陆游客快速衰退月份,都是集中在新当局上台后的6-10月。去年6-10月赴台大陆游客是141.2万人,今年则降到97.2万人。

  若是以新当局重视的“东南亚”客群来看,今年10月赴台旅客量较去年同期增幅最大的地区,分别是越南、泰国、菲律宾。前两者成长幅度都超过七成,后者成长约四成七,但因这三个地区赴台旅客量原本的数量就不多,即使一口气成长七成,也顶多增加五千至一万人,人数“贡献度”有限。

  报道称,受大陆游客巨幅衰退影响,今年10月整个亚州赴台观光客仍较去年同期衰退11.37%,而整体赴台观光客也衰退8.75%。(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