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首批在厦创业就业台湾青年获得扶持政策兑现

2016年11月27日12: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首批在厦创业就业台湾青年获得扶持政策兑现

  来自厦门楷云音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黄楷云老师和就职于诚益光学(厦门)有限公司的李元庭设计师等台湾青年,作为2016年第一批厦门思明区扶持台湾青年创就业政策受惠代表,25日领取了创业启动扶持资金和租房补贴。

  当天,思明区举办落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兑现会暨龙山文创园两岸青年创业交流周活动。思明区台湾创业就业青年代表,龙山文创园、曾厝垵文创村、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爱特众创空间、大拇哥众创空间等台湾青年创就业基地运营机构,重点台界人士,涉台服务团队及市区领导130余人,其中辖区台湾创就业青年就有90余人,共同见证和分享了台湾青年创就业扶持政策第一批台湾青年兑现的美好时刻。

  思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胡延洵介绍说,去年以来,该区相继出台两份扶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优惠政策、成立了思明台胞驿站和台湾青年创业辅导中心两个台胞服务平台,创办了北大两岸青年创业训练营,培育多类型、多业态的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基地,有效助推台湾青年在思明区创业圆梦。目前累计有45名台湾青年获得政策补贴合计39.6万元。

  他说,今年12月预计还有15家企业符合条件,可申请政策补贴约80万元。

  黄楷云向记者表示,她于去年6月前来厦门旅行时发现这边的音乐氛围特别好,遂到厦门开办音乐培训机构。“思明区有优质的营商环境,有政府的扶助政策,会激发我们台湾青年来厦创业的热情,也会让更多的台湾朋友知道在厦门创业的优势”她说。

  如今,她创立的云音乐教室不仅得到许多家长和孩子的认可,还走进镇海社区开设社区音乐学堂,希望把好的学习音乐理念传播给热爱音乐的孩子们。

  当天,还举行了思明区台办、龙山文创园、启达台享创业服务有限公司三方共建的思明台胞驿站龙山联谊点挂牌成立仪式。这是该区在台胞创业就业集聚区指导成立的,继曾厝垵、沙坡尾、江夏堂之后的第四个联谊点。

  思明台胞驿站是该区在大陆首创运用“互联网+”思维、以“O2O”模式设立的台胞联谊平台,通过“线上朋友圈交流、线下沙龙式互动”的方式,搭建起辖区政府与台商台胞、台商台胞之间“亲密无间”的网络与实体联谊平台。

  龙山联谊点成立后,将针对龙山文创园区内台湾创业就业青年聚集、朝气活跃的特点,不定期举办创业分享、创业辅导、创意市集、读书分享等主题沙龙,以“实体会所”的形式构建“台湾青年之家”,提供周到贴心服务,增进认同感和归属感。

  在活动现场,主办机构还举办了《思明区落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优惠政策办法》解读会,将为台湾创就业青年申请创业启动资金和办公场所租金补贴简化和优化政策申报流程,同时成立台湾青年创业辅导中心,为台湾创业就业青年提供“一站式、一条龙”服务,助力台湾青年创业圆梦。(记者 杨伏山)

(责编:燕勐、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