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二届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在京举行【2】

《两岸青年海峡倡议》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助添动力

2016年11月29日11:0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第二届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在京举行【2】

人民网北京11月29日电 “共担使命·共享发展——第二届两岸青年和平发展论坛”于今日在京举行,来自两岸的60余名嘉宾参加了论坛。

来自两岸的嘉宾分别就深化“九二共识”、两岸青年创新创业、两岸青年交流、平潭自贸区建设、两岸社会公益事业合作等议题进行主旨演讲。

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出席论坛并致辞。他表示,作为中华民族的未来,两岸青年人应该团结起来,成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中坚力量,争当搏击风云的时代先锋。

郑建邦强调,两岸青年应大力推进两岸青年文化交流,增进互信,在共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中加强合作,完善沟通协商机制,打造具有持久生命力的平台,推动两岸青年交流深入持续地开展。

中国国民党中央委员、中国国民党中央组发会副主委、中华中兴菁英发展协会副理事长郑正钤等嘉宾也呼吁两岸青年团体拓展交流领域,深化交流内容,让更多台湾青年人了解真实的大陆。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论坛通过了《两岸青年海峡倡议》,向两岸青年发出4点倡议,一是两岸青年携手建设两岸共同家园,二是共同推动两岸和平发展,三是共同承担起民族复兴的神圣使命,四是以实际行动为两岸青年交流创业提供服务。

据了解,民革中央也发起成立“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联盟”,大陆及台湾多家青创园区、青年社团签署了《“两岸青年创新大联盟”合作规划书》,实现了两岸青创资源大整合。此次论坛台湾嘉宾还将组成“台湾青年菁英大陆研习营”在北京、南京考察、调研。(王颖)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