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发动支持者抗议民进党当局没收党产搞“清算”

2016年11月29日21:0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民党发动支持者抗议民进党当局没收党产搞“清算”

  新华社台北11月29日电(记者付敏 李凯)中国国民党29日发动支持者前往民进党当局设立的“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抗议没收国民党党产。

  抗议人士举着“没有真相、没有公义”“有罪推定,不公不义”“完全执政、完全追杀”等标语在“党产会”门前抗议,期间有抗议人士冲击大门并丢掷鸡蛋、冥币等。

  国民党中央行管会主委邱大展当日批评“党产会”没收国民党党产的决议过程欺上瞒下、黑箱作业。此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斥责民进党搞清算追杀行径违法,如同“土匪、强盗、流氓才会做的事”。

  民进党今年5月上台后很快成立“党产会”,先后以“不当党产”为由冻结、扣押国民党多笔资金、资产,以致国民党连党工薪水都无法及时支付。

  本月25日,“党产会”决议,将价值约150亿元新台币的国民党中投、欣裕台公司定为“不当党产”,没收全部股权。

  “党产会”29日表示,当天将中投、欣裕台公司股权收归公有的处分书寄给国民党,依程序自送达次日起30日内会移转全部股权为公有。若国民党不服,可提行政诉讼。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