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云林县议员反核灾食品:台湾不是日本的馊水桶

2016年12月01日10:2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云林县议员反核灾食品:台湾不是日本的馊水桶

“抵制日本鸭霸、台湾揭竿起义”,由云林县议员李明哲(右3)发起,多位议员及斗六市长谢淑亚(右2)等人响应自掏腰包出资6部广告车在云林各地宣传反日核灾食品输台,捍卫民众健康

  “抵制日本鸭霸、台湾揭竿起义”,由云林县议员李明哲(右3)发起,多位议员及斗六市长谢淑亚(右2)等人响应,自掏腰包出资6部广告车在云林各地宣传反日核灾食品输台,捍卫民众健康。(图片取自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抵制日本鸭霸、台湾揭竿起义!”云林县议员李明哲30日在县议会发起反对日本核灾食品输台,获得林圣爵、赖明源、陈俊龙、黄文祥、李培元等多位议员及“立委”张丽善、斗六市长谢淑亚等人响应,大家自掏腰包出资6辆广告车在云林各地宣传反日核灾食品输台,捍卫民众健康。

  “台湾不是日本的馊水桶,要唤起人民对于自身权益的重视。”李明哲指出,对日本食品安全管理绝对不可以忽略,民众的健康和台湾的尊严是最后底线。

  谢淑亚说,很多人不知道台当局要进口核灾食品,当局为什么要喂毒给人民,后果又由谁来负责?

  黄文祥指出,民进党在“大选”时口口声声说要“反核”,当选后就变了样,核灾食品被台中议员踢爆早已进口台湾,台当局办公听会只是补行政程序而已。

  云林县府卫生局长吴昭军说,保护民众健康是唯一重点,议会已通过增修“云林县食品安全卫生管理自治条例”,明订受辐射污染食品全面禁止在县内贩卖,提案下周送台当局核备,若当局同意将依法执行。(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王颖(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