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业者在福州共推“两马”旅游

2016年12月01日21: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两岸业者在福州共推“两马”旅游

  新华社福州12月1日电(记者宓盈婷)以“情系两岸 畅游‘两马’”为主题的“两马”旅游推介会1日在福州举行。来自两岸多家旅行社的代表、业内人士齐聚一堂,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推介“两马”旅游风光,共话旅游合作前景。

  福州市旅游局副局长沈岳阳表示,十多年来,马尾、马祖通过“两马同春闹元宵”“万人游两马”等活动,共同推介“两马”旅游产品,增进了两岸旅行商和游客对“两马”旅游资源的了解,“两马”旅游品牌逐渐形成。

  福州市马尾区副区长伍南腾说,为推动“两马”旅游的发展,马尾区近年来不断出台惠民政策,实现办证更便利、时限更短、渠道更广,“我区将从今年12月1日至明年12月1日,安排420万元资金补助1.2万名游客参与‘两马’旅游。”

  在马祖观光单位官员刘性谦看来,“两马”旅游资源各有特色,优势互补。马祖的战地风光、生态景观、聚落风情等深深吸引大陆游客;马尾不仅是千年古港,也是船政文化的发源地,其丰富的人文内涵令台湾游客向往。“在马尾和马祖都有天后宫,体现了两岸对妈祖文化的认同,希望今后两岸业者能够围绕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景区内涵的深度挖掘进行更广泛的交流合作,来共同提升‘两马’旅游的品质。”

  马祖龙福旅行社大陆业务经理孙孝豪说:“我们正在拓展台湾本岛赴大陆旅游业务,主要线路是从台湾本岛直飞福州,在福州、马尾游玩三天两夜后,经由‘小三通’前往马祖观光,再从马祖返回台湾本岛,这样能很好地带动‘两马’旅游发展。”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