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欲进口日本核灾地区食品引发岛内民众持续抗议

2016年12月01日21:4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台欲进口日本核灾地区食品引发岛内民众持续抗议

  新华社台北12月1日电(记者付敏 李凯)近期,民进党当局企图开放进口日本核灾地区食品引发的争议在岛内持续发酵,民调显示多数台湾民众反对进口核灾地区食品,不满情绪日益激烈。1日,有青年团体分别前往台当局领导人办公场所及民进党当局举办的公听会预备会议现场抗议,还有民意代表发起网上连署抗议活动。

  抗议团体由中国国民党青年团体发动。他们举着标语抗议,指责民进党当局为讨好日本、枉顾民众健康。

  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江启臣1日呼吁民众为了自己、也为了下一代孩子的健康,联署反对日本核灾地区食品进口,让民进党听到大家的声音。台当局环保部门前负责人、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则表示,要发动全台民众反对进口核灾地区食品。

  岛内多项民调显示,民众一边倒地反对进口日本核灾地区食品。但民进党当局却轻忽民意,不顾正当程序,11月匆匆用3天时间在全台各地连续举行10场“日本食品输台”公听会。岂料这10场公听会非但没有解决问题,反而成为核灾食品之口之争的矛盾爆发点,频传暴力与推挤事件,几乎都是在“全武行”下狼狈收场。当局不得已宣布,将加开3场公听会,预计12月中旬以后举行。

  12月1日,台湾食品安全部门举办日本核灾区食品公听会的会前会。与会代表争论不休,光是公听会名称是否要有“核灾”“输台”等字词就吵了3小时。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