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民进党修法增特休假 台工商界:民粹治理伤害台湾

2016年12月02日10: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民进党版特休假增休天数,且满半年就可休3天。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林伯丰批评,根本是“民粹”,一例一休的问题没解决,又生出一个新问题,对特休假改革“很有意见”;台湾工业总会秘书长蔡练生则“强烈抗议”,强调当局应该慎重考虑,不能因为少数人抗争就一直在资方身上拔毛。

林伯丰表示,特休假应该是员工做越久才奖励越多,全世界没有一个国家或地区满半年就特休3天,这样做人才会流失,对资方培养人才、技术传承冲击很大,批评特休假改革根本是民粹治理!事情应该一件一件解决,当局不该为了解决一例一休,又生出特休假改革,“根本没有解决问题”。

他提醒当局,美国为了招商,要把企业所得税降到15%,难道台湾要把企业赶到海外?对这样的做法很忧心也很有意见,认为对台湾是很重大的伤害,“没办法支持”。

蔡练生则指出,当初砍7天假就是周休二日的配套,现在又大幅增加特休假,逻辑矛盾,政府花这么大的工夫吵吵闹闹,事前完全没告知资方,对特休假改革难以接受,表达“强烈抗议”。

蔡练生说,资方也要生存,现在投资环境恶劣,若一直在资方身上拔毛,“干脆关门不要做”,呼吁当局要慎重考虑,不能因为少数人抗争就让他们“有吵有糖吃”,更何况增加资方负担,会反映在劳工薪资上,可能会放慢调薪速度、不发放年终奖金等,反而会变成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责编:王颖(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