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女性企业家不满蔡英文表现

雷  蕾
2016年12月03日04:3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同样身为女性,台湾女企业家对蔡英文的评价如何?台湾《远见杂志》与女董事联盟合作,出炉岛内第一份女企业家对蔡英文的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只有17.9%的女企业家对蔡英文就任半年来的表现满意,不满意度高达82.1%。这样的结果,比各媒体与智库所做的调查更令人咂舌。

  此次调查对象除女董事联盟成员外,还包括岛内上市及大型外企的女董事长、总经理,最后共成功回收有效样本173份,她们多半是在台知名度高、在产业扮演关键角色的重量级女企业家。

  这些女企业领导者对蔡英文整体施政表现打的分数,最不满意0分,最满意100分,结果平均分只有38分。甚至还有15位女企业领导者给了好几题0分。在政策满意度中,以两岸政策让女企业领导者最不满意,平均分数只有28分。

  至于新当局极力推动的新南向政策,女企业领袖似乎也并不认同,平均分数只有35分。一位服务业女董事长认为,东南亚仍属劳力密集区,对台湾产业升级帮助不大。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