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台湾方面的小动作不可能改变一中格局

2016年12月03日18:2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台办:台湾方面的小动作不可能改变一中格局

中国台湾网12月3日北京讯 针对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与蔡英文通电话,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2月3日表示,外交部负责人已就此表明了我们的立场。台湾方面的小动作不可能改变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地位,也不可能改变国际社会普遍承认一个中国的格局。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的立场坚定不移,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持续推进国家统一进程。(完)

【扩展阅读】据外交部网站报道,2016年12月3日上午,在回答记者有关特朗普同蔡英文通电话的问题时,外交部长王毅表示:这只是台湾方面搞的一个小动作,根本不可能改变国际社会已经形成的一个中国格局。我认为,也不会改变美国政府多年来坚持的一个中国政策。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健康发展的基石,我们不希望这一政治基础受到任何干扰和破坏。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今天(3日)就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同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通电话答记者问。他表示,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已就此向美国有关方面提出严正交涉。必须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事实。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我们敦促美国有关方面信守奉行一个中国政策、遵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原则的承诺,谨慎、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以免中美关系大局受到不必要的干扰。

另据新华社报道,美国白宫2日重申,美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长期政策立场没有改变,美国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内德·普赖斯2日表示,美国信守基于美中三个联合公报的一个中国政策,台海地区和平与稳定符合美国的根本利益。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