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学者:

台当局背弃中山思想不得人心

2016年12月05日03: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台北12月4日电 (记者付敏、赵博)4日,中山思想与21世纪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举行。与会学者表示,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其种种行径完全背弃了中山思想,破坏了两岸关系,不得人心。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社会科学院院长赵建民表示,中山思想是两岸共同的精神纽带。当前,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破坏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更为让人担忧的是,民进党当局还用各种拙劣的手法,大搞“台独”,对两岸关系造成了非常负面的影响。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庞建国表示,孙中山思想是两岸共同的精神财富。民进党当局上台后,通过“去中国化”推行“文化台独”,这背弃了孙中山先生的民族主义;违背经济规律,推行“新南向政策”,企图从经济上脱离与大陆的联系,这背离了孙中山先生的民生主义;在台湾岛内以民主之名大行民粹之事,这背离了孙中山先生的民权主义。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