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18万人上街反同性婚姻 或将影响台湾下一个30年

2016年12月05日08:47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反对同性恋婚姻团体“下一代幸福联盟”3日号召“十万家庭站出来”,分别在台北“总统府”前大道、台中水利会广场和高雄梦时代架设舞台,共计近18万人参与。

《中国时报》4日称,参与民众身穿白衣,手上高举标语,要求“停止审查、交付公投”。活动现场对民众发放“公民意见联署书”,提到“若选区里的民意代表不听从民意,我考虑参与罢免联署”。挺同婚者也不甘示弱,台北现场数度遭到同婚支持者拿“彩虹旗”踢馆,双方引爆冲突,有人甚至被踢断肋骨。“下一代幸福联盟”4日针对活动出现暴力表示遗憾,称不乐见在此议题上造成族群撕裂和对立。

有评论称,新价值观是否入法,将影响台湾下一个30年。《联合晚报》4日称,蔡英文除了在大方向上对平权问题表态外,并没有更具体的落实办法,因而正反双方都将矛头指向她。文章批评蔡英文没有道理让团体在街头互相拉扯伤害,而应该自己承担。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