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复兴航空办理租赁飞机除籍手续 近期陆续离开台湾

2016年12月06日11:0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复兴航空运输股份有限公司11月22日宣布解散,租机公司急着要回租给复兴航空的16架飞机;台交通部门“民用航空局”说,已有9架正办理除籍,程序完成后就会同意飞机离开台湾。

复兴航空机队目前有27架飞机,包括A330-300、A321、A320、ATR72-600,其中16架是向租机公司租用。

复兴航空无预警停飞,租机公司也很头痛,很多飞机租期都还未到,依合约规定要罚款,但现在该航空公司解散,租机公司不但收不到租金,罚款恐也难催讨,急着想赶快取回飞机。

台“民航局”说,复兴航空向好几家公司租飞机,已有租机公司陆续向“民航局”申请将租给复兴航空的飞机除籍,近期程序完成后,就会允许租机公司将飞机飞离台湾。

至于复兴航空自有的9架飞机,“民航局”说,债权抵押给银行,由复兴航空与银行团协议找买家出售,如果买家是海外航空公司,出售后也要办理除籍。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