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陆简体图书走进台湾

2016年12月07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12月6日电 (记者付敏、李凯)6日,第十七届大陆书展在台湾辅仁大学开幕。来自大陆的47家出版社共展出6000多种简体字图书。

  本届书展的主题是“创享乐读”,图书的内容涵盖了教育、学术、儿童、科技、旅游、网络等领域。书展现场还规划了“互联网文学”“文化衍生品”“两岸出版交流精品图书”等专区。

  当天,书展吸引了很多学生和民众。来自台湾大学的学生允礼表示,大陆的网络文学在台湾很受欢迎。

  “因为我自己是念中国文学的,所以很关注大陆简体图书。”允礼说,“大陆的网络文学有很多优秀作品,语言犀利,我和同学都很喜欢。另外,大陆图书的排版、设计相比台湾而言,也更显严谨和用心。”

  作为配套活动,当天下午辅仁大学还举办了以“创新时代,重读经典”为主题的书展论坛,两岸的出版人和作家就两岸阅读现状进行讨论。

  台湾出版商业同业公会秘书长杨克齐表示,大陆图书非常多元,在台湾有大量的受众。本届书展走进大学,贴近年轻人,通过大学校园这个两岸文化交流最好的中介进行推广。

  “两岸图书交流有着近30年的历程,彼此从陌生到认识,再到互信合作,取得的成果弥足珍贵。希望两岸的图书交流能够持续深入,让更多的年轻人参与。”杨克齐说。

  中国出版协会副秘书长沈建林表示,期待通过书展,让台湾民众通过简体书了解、认识大陆;在促进两岸出版同业交流的同时,增加两岸民众的了解,促进两岸文化的交流。

  根据安排,本届书展还将在台中、高雄举办活动。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