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反核食“分进合击”:联署之后再提罢免

2016年12月08日08:3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国民党反核食“分进合击”:联署之后再提罢免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针对党内反核食不同作法,表示是一种“分进合击”,但党中央处理有一定步骤,随即由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公布将推动罢免“绿委”。(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8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内针对反核食的联署模式不一,基层担忧“双头马车”分散能量。党主席洪秀柱昨在行动中常会上强调是“分进合击”,乐见“立院”党团自主,但党中央有一定步骤。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随即宣誓,将对挺核食的民进党“立委”发起罢免。

  发起反核食联署的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表示,任何能够让核灾食品不进入台湾的作为,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方向,所以遍地开花、分进合击,他完全同意。

  蔡正元昨天说,将推动罢免挺核食的“绿委”,“当一个民进党‘立委’要你的家人孩子吃下核灾食品,这个‘立委’已经背叛人民,人民就有权力,起来罢免这些‘立委’。”国民党有权力、义务、责任,协助人民挥起罢免之剑,把要人民吃核食的民进党“立委”赶下台。

  蔡正元说,日前罢免门槛已修订往下降,任何选区只要有4分之1选民出来,支持核食的民进党“立委”就会被赶下台。行动第一阶段将用民调选出要罢免的名单,党内有相当证据显示,民众想罢免的“绿委”“部分在新北市”,他呼吁新北市民团结起来,把“某些”民进党“立委”率先赶下台,让民进党在“立法院”不能再一党独大。

  一位民进党“立委”说,新北“绿委”多未参加“环卫委员会”,也甚少针对核食发言,罢免“绿委”恐怕是针对以前割“蓝委”的政治报复行动。因为新北许多选区蓝绿相当,“真的发生了也只能面对”,另外也希望国民党联署命题要对准现行讨论焦点,不要模糊。(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