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神接力!台劳团休兵后 韩国劳工竟"接班"找蔡英文抗议

2016年12月08日08:4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遭台湾永丰余集团旗下元太科技无预警关厂的韩国Hydis工人,7日晚间在“财政部”前、靠近蔡英文官邸附近抗议,高呼口号“撤回关厂,撤回解雇,蔡英文出来面对”。(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中国台湾网12月7日讯 台湾绿营6日在蔡英文“劳基法修法非过不可”的严令下,依仗人数优势在“立法院”强行通过“修法”,包含“一例一休”、砍7天假、增特休假等皆全数通过。岛内劳工团体当天在议场外抗议至晚间8点多。7日凌晨,又有劳团成员突袭蔡英文官邸,与警方冲突、僵持,但最终无奈撤离。

  本以为随着台湾劳工团体的抗议潮短暂退去,一切可暂时归于平静。谁料7日晚间,岛内劳工从蔡英文官邸前“撤军”十数小时后,官邸外竟出现一批韩国劳工的抗议身影。

  据台媒报道,原来,台湾岛内永丰余集团旗下的元太科技公司,此前取得了韩国HYDIS公司经营权,竟疑似在拿到HYDIS拥有的广视角专利并获取高额授权金收益后,于2015年片面关厂,解雇所有劳工。

  于是,这些无预警丢掉“饭碗”的韩国工今天在蔡英文官邸附近、台“财政部”前举办晚会,高呼“撤回关厂,撤回解雇、抗争到底,蔡英文出来面对”。

  台湾国际劳工协会成员庄舒晴介绍说,这些韩国工人已经是第5度来台,他们在离蔡英文官邸可以申请到的、最近的地方,举办晚会。庄舒晴说,韩国劳工是来台湾找台湾的资方讨公道。今年蔡英文当局上台,劳工处境有变好吗?跨国剥削、跨国关厂的事件,是不是会一再发生?蔡英文当局要不要出来面对?她们今天到这里,是要向蔡英文说出她们的要求。(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