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岁末台湾服务业人力需求增加

2016年12月09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电 12月7日,台湾人力咨询机构1111人力银行发布调查显示,岁末年节台湾八成三的泛服务业者需要增加人力,其中以“观光旅游”、“百货贩售”为最多,“餐饮服务”排名第三。

  调查结果显示,高达八成四的受访泛服务业业者(包括运输服务、餐饮服务、百货贩售、观光旅游、美容美发以及生活服务)表示,今年的11月、12月以及明年1月为公司抢财旺季,其中八成三需要增加人力,需要正职的为40.9%,兼差、计时人力为27.5%,正职与兼职、计时人力都要的为14.9%。

  调查也显示,企业最需要的人力以“接待服务人员”(45.2%)、“客服门市”(44.9%)及“厨务人员”(28%)为主。而偏好的人力需求类型,则以时间最好配合的学生族群(62.6%)为主要招聘对象。

  1111人力银行副总经理李大华指出,圣诞节、元旦跨年到春节连假近三个月的特色消费旺季,成为多数泛服务业的业绩指标关键期。观光饭店推出的圣诞节大餐、跨年住房、年终欢庆专案琳琅满目,使得短期人力需求大增;百货贩售急需销售业务高手与跑仓调货人力;而餐饮服务业则在各类聚餐或公司尾牙等需求中业绩大增,成为在岁末年节人力需求最旺的三大泛服务业。

  此外,调查发现,近五成岁末年节有征才的泛服务业,愿意提高时薪来招募旺季兼职人力,相较平常的时薪水准,平均增幅达14%,并加码发送业绩奖金。

  据介绍,问卷是由1111人力银行自2016年11月21日至2016年12月05日,针对泛服务业企业会员进行电话抽样调查,有效样本数为618份。(记者付敏)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