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快速生成艺术品彩虹桥系统启动

刘可耕
2016年12月11日12: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首届闽台文化艺术原创设计研讨会暨“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快速生成艺术品彩虹桥系统”开通仪式,10日在福州闽侯福建创之源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

来自海峡两岸20余所大学的专家学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文创产业青年业者以及彩虹桥系统制造商、经销商代表共计近300人出席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上,举行“两岸大学生创意设计快速生成艺术品彩虹桥系统”开通仪式,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党委书记邹建华,全国台联副会长、福建省台联会长江尔雄,福州市副市长李春,与两岸大学生共同启动彩虹桥系统。

据介绍,该系统是由福建省台联等联合推进,由福建创之源文化创意产业园组织两岸青年技术人员共同研发,依托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和红木电商平台——福建创之源文化创意产业园(海峡两岸大学生工艺美术创业基地),为海峡两岸文创产业青年业者通过“互联网+”,提供版权保护——企业采购文创设计——企业制造——经销商分销——分销利润到账一条龙服务,能让文创青年设计者在最短时间里实现商品转化。

台湾联合大学学生蔡智雯此次携自己的专利产品童鞋前来。她认为,该系统可以保护创作者的专利版权,“创作者最担心创意被剽窃,这样的系统对我们帮助很大。”蔡智雯说。

由两岸20多所高校教授联合倡议的研究机构——海峡两岸文化艺术原创设计研究院同时揭牌。(完)

(责编:彭婧希(实习生)、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