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陆客“火烧车”事故善后处理将尊重受害者家属意愿

2016年12月14日11:3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张瑞琦摄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张瑞琦摄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徐祥丽、张瑞琦)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辽宁团“火烧车”事故发生以后,大陆方面高度关切大陆同胞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善后处理工作将尊重大陆受害者家属的意愿。

记者:台湾方面近日表示,辽宁团火烧车事故有23名罹难者理赔工作已经完成了,但是仍有一名罹难者家属拒绝和解,想请发言人介绍一下相关情况,以及赴台游在安全方面有没有进一步的举措?谢谢。

安峰山说,在当时事故发生以后,大陆方面高度关切大陆同胞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一方面要求台湾方面尽快查明事故的原因和责任,做好善后工作,同时也要求台湾方面加强安全管理,切实的保护大陆游客在台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关于善后的处理,我们尊重大陆受害者家属的意愿。您讲的这些后续的安排,我还要向其他部门做进一步了解。

(责编:燕勐、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