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望台方加大对渔船“金瑞益88号”失踪船员的搜救力度

2016年12月14日11:4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张瑞琦摄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张瑞琦摄

人民网北京12月14日电(徐祥丽、张瑞琦)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台湾渔船“金瑞益88号”8名船员中已经有2名大陆船员获救,一名台湾船长遇难,另有5名船员失踪。他表示,希望台湾有关方面能够加大搜救的力度。

记者:近日有一艘台湾渔船金瑞益88号在新北市富贵角海域遭遇大浪翻覆,截止13日上午,有媒体报道称,已成功救起了2名大陆落水渔民,但仍有5人下落不明,包括3名大陆渔民,请问发言人是否进一步掌握此次事件的相关情况?另外,大陆方面是否有派相关部门前去配合搜救?谢谢。

安峰山说,据了解,在事发以后大陆的海上搜救中心和福建方面跟台湾有关方面及时的保持联系,了解搜救情况。据有关方面告,目前的情况是,船上总共有8名船员,现在已经有2名大陆船员获救,台湾船长遇难,现在还有5名船员失踪,其中包括3名大陆的船员。我们希望台湾有关方面能够加大搜救的力度,来尽快找到这些失踪人员的下落。

(责编:燕勐、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