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核灾食品管理失控 台媒批当局有能力把什么关?

2016年12月15日08:2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核灾食品管理失控 台媒批当局有能力把什么关?

图为台湾民众抗议民进党企图开放核灾食品政策。(图片来源网络)

  图为台湾民众抗议民进党企图开放核灾食品政策。(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日本核虞食品是否放宽进口,争议方兴未艾,陆续却已有报道传出,来自核区的商品早就充斥各卖场,台湾消费者吃下肚的不在少数。蔡当局信誓旦旦保证,绝对严格把关;目前景象却一再证明了民众“怀疑有理”:当局有能力把什么关?

  台媒指出,核安疑虑食品,有待科学证据讲清楚说明白,不必遽下结论或扩大恐慌。但是,也总不能任由当局为了外事关系理由,拿民众健康作交换。可恶的是,蔡当局从头到尾没说实话,仅三天里十场公听会这一件事,已看出主事者多么作贼心虚,心里有鬼。更不用说蔡英文曾何等高调地宣扬“非核家园”,道德虚伪莫此为甚。

  民众出于对蔡当局的信心荡然,对此议题“自主管理”以来,揭露的个案越来越惊人。最新事件是,连泡面及卖给餐厅的纳豆包里面的酱油包,都有来自核区、标示不明、甚或伪造标签的问题。有进口商受罚,有制造商道歉,有卖场将商品下架,也有“卫福部”官员宣称日本进口商品将逐批拆装检验,清查原料来源。但所有这些举措,哪一样不是亡羊补牢、后见之明?哪一样做到了台当局曾誓言保证的事前“严格把关”?

  报道称,食安问题事关重大,看似无足轻重的小小酱油包,就算标示制造产地为日本A县,也未必能澄清黄豆原料来源是否B县的疑问。我们固不必对所有日本商品都疑神疑鬼,但对当局的政策动机和把关能力,免不了疑神疑鬼,如今看来,还真事出有因!(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