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向"党产会"抗议已3天:未获承诺绝不结束抗争

2016年12月19日08:3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党工自救会前往“行政院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静坐抗议今天(18日)进入第3天,国民党新媒体部主任周柏吟说,抗争无期限,争取党工权益,没有获得承诺前不会结束抗争。

国民党党工自救会16日在周柏吟、国民党中常委吕謦炜等人的带领下,一行约40人前往“党产会”抗议,要求“党产会主委”顾立雄出面,应解冻国民党账户,让国民党得以支付党工薪水。

周柏吟受访表示,“党产会”要求国民党提瘦身计划,国民党也配合做组织改造,付党工薪水是法定义务,应解冻国民党账户,让国民党得以履行雇主支付现、退职劳工薪资、退休金、劳退金等义务。

他说,党工也是劳工,也有家人,加上即将过年,很多年长党工领不到薪水,经济压力相当沉重。他强调“抗争无期限”,争取党工权益,没有获得党产会承诺前,不会结束抗争。吕謦炜表示,至少要等到顾立雄出面。

前马英九办公室副秘书长罗智强昨天(17日)到现场声援说,有一群年轻人在这里彻夜静坐,抗议“党产会”践踏台湾民主法治,希望大家支持国民党理念,不想让民主法治被“党产会”践踏的人也可以到现场响应。此外,国民党秘书长莫天虎等党内主管也相继到场替党工加油。(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程晓霞(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