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党工与顾立雄谈薪资问题不欢而散

2016年12月20日14:1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民党党工与顾立雄谈薪资问题不欢而散

国民党党工就薪资问题与顾立雄洽谈 双方不欢而散

  国民党青年党工从上周五起就夜宿在“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门口前抗议,顾立雄(左四)19日现身与陈情党工对谈,但双方各说各话、毫无交集。(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0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党产争议未歇,“不当党产委员会主委”顾立雄昨(19日)与埋锅造饭、夜宿“党产会”门口的国民党党工对谈,顾表示目前冻结的永丰银账户、9张支票、张荣发基金会尾款约9亿余元(新台币,下同)依照现行许可办法,同意发给国民党做为资遣员工的资遣费、退休金。对谈后顾虽接下陈情书,但双方对话近20分钟仍无交集,未达成共识。国民党党工质疑“党产会”适法性,两边最后落得不欢而散。

  据报道,国民党党工夜宿抗议已迈入第5天,党工自救会昨(19日)指出,依据“党产会”订定的许可办法,法定义务及许可项目可作为解冻党产的理由,质疑为何“党产会”不针对薪资、劳退项目解冻,为何党工要在这惨淡度日?为何不能拿回薪资?党工数度高喊,要求顾立雄“出来讲”。

  顾立雄昨首次走出办公室进入帐篷,与党工对谈。顾表示,目前“党产会”能同意给付党工的是永丰银的3亿5400万元、9张支票4亿6800万元还有张荣发基金会1亿元尾款,“党产会”日前已去函给国民党,“这三笔钱都同意发给国民党想要资遣员工的资遣费、退休金”。

  至于国民党喊出要处分“中投”、欣裕台股权及土地,顾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上周已裁定,基于保全必要,为避免脱产已经冻结,没办法动。他说,如果党工觉得不够,国民党还有预付5年约3亿多元租金给“中投”、欣裕台,也可以拿来挪用,但强调这不是“党产会”权限。

  国民党党工质疑,顾立雄只说可以发资遣费、退休金,却没提及可以发薪水,为何国民党发薪水还要看“党产会”脸色?顾说,依“党产会”的许可办法,只要国民党申请,“党产会”召开“委员会”讨论是否同意,只要是合理范围都会核发,可是国民党目前没申请。党工反呛,“不要把责任丢到他们身上”,并逼问顾立雄是否国民党提出申请,薪资一定会发放?顾立雄强调,如果薪水就把现有冻结的钱花完,资遣费跟退休金也就没有了,“因为钱就是这些”。

  报道称,国民党工批评,台当局“党产会”没有给国民党说明时间,利用媒体放话,只要是国民党产就是不当,里面工作的人也不当,把整个党都贴标签,甚至让党工背负骂名。党工要求,“党产会”依“司法”程序向国民党提告,让案情可以交给公正第三方审理,让台湾还有公理正义。(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