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蔡英文自己砸了锅 雪崩式下滑民调已伤其形象

2016年12月21日09:5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媒:蔡英文自己砸了锅 雪崩式下滑民调已伤其形象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民调显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好感度低于“六都”满意度最低的柯文哲,上任以来“雪崩式下滑”的支持度已伤及形象,若无法止跌,恐将冲击其领导威信。

  据报道,蔡英文就职之初,各家民调都显示支持度高达7成,但随着雄三飞弹误射、“南海仲裁”、周休二日、年金改革等一连串争议事件,支持度快速下滑。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日前公布的资料显示,蔡英文半年来声望跌掉3成,值得注意的是,这并非来自于在野党的攻击,而是自己砸了锅。不过蔡幕僚认为,民调下滑主因台湾长期体质不良,为了重新打好基础,势必要经过一段“阵痛期”。

  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表示,蔡英文自己也说过现在是打地基的时候,包括落实周休二日、年金改革,很多长期累积不公平且重要的项目都必须去处理,这些问题涉及到既得利益,社会争论也比较多,影响到民调结果。他说,这些改革都是非做不可,“如果要大家不吵,大可以放着不解决,由下一任的人去处理,但这不是负责任的作法”。

  报道指出,民进党党政高层坦承,“行政”“立法”部门沟通不够也是影响民调的重要关键。相关人士分析,检视蔡英文民调下滑的原因,经济无起色、青年低薪未改善、街头抗争不断、族群对立加剧、蓝绿和两岸冲突无解,都是不争的事实,可预见只要这些问题不解决,蔡英文民调仍难止跌。

  报道称,绿营中后起之秀相继崛起,高雄市长陈菊、台南市长赖清德、台中市长林佳龙,好感度都超过蔡英文。蔡如果不赶快做出成绩,谁也不敢保证2020年还是蔡英文的“天下”。(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