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最牛流浪狗 登4000米高峰晒太阳(图)

2016年12月21日14:4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最牛流浪狗 登4000米高峰晒太阳(图)

台湾最牛流浪狗 登4000米高峰晒太阳

  台湾最牛流浪狗 登4000米高峰晒太阳(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一只年轻的黄黑毛混种母狗最近在雪山出没,不是带着登山客爬山,就是在海拔3886米的台湾第二高峰趴着晒太阳。由于未曾有狗流浪到这么高的地方,这只流浪狗被登山客封为台湾传奇狗。

  雪山日前降到最低温零下4度,但不影响这只传奇狗的登顶计划。它从凌晨3点多自雪山登山口,陪着一队登山客攻顶,花了9小时,走了10公里多的山路,上升1700多米,通过冷到结雾淞的白色圈谷后,踏上主峰,连大气都没喘一下。

  这只狗的出现引起登山客一阵惊呼:“哇!登顶狗耶!”禁不住打探谁带来的狗这么神气?有人见它健康可爱,争相合影,拿手边的食物喂它,它也来者不拒,吃饱了就瞇着眼睛趴着享受冬阳,安适的神情就像在自家庭院一样。

  有登山者表示,今年10月中旬就在圈谷看到这只个性温驯的小黄,跟着他们下到369山庄躺在山坡上晒太阳。听说它原先在武陵农场活动,应该是跟着登山客的食物上山的,可能上上下下不少次。他过去在台湾的高山上看过不少带路狗,但第一次看到爬得这么高的。(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