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发起民众抗议 洪秀柱批民进党反核却不反核食

2016年12月26日08:4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右)昨带领民众上街头反对日本核食开放,演出讽刺蔡当局行动剧。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人民网12月2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为反对日本核灾地区食品输台,国民党昨天发起两波抗议,上午先率民众包围核灾食品公听会,下午号召万人集结自由广场抗议。党主席洪秀柱下午亲率党内一级主管,带领民众沿中正纪念堂、行经凯达格兰大道游行静坐,向蔡英文当局表达反核食决心。

近万名民众昨天下午集结中正纪念堂,手拿锅碗瓢盆,一边敲打、一边呼喊口号“谁挺核食,我罢免谁”、“核食入台,英全下台”。洪秀柱抨击,民进党两大神主牌之一就是反核,当他们高举反核大旗,另一方面却说日本的核食只有福岛有,其他周围的县没问题,令人无法理解。

同在中正纪念堂的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选在另一头搭起“反核食公投”联署摊位,高龄97岁的“行政院前院长”郝柏村也现身支持,并填下他人生第一张联署书,呼吁民众共襄盛举。

昨天洪秀柱身旁只见党中央干部,立法院党团仅有不分区“立委”吴志扬、陈宜民等人列身游行队伍,党中央与党团不同调的传言,再度浮上台面。

媒体询问洪郝两人是否有路线之争?洪秀柱受访时表示“开玩笑”,郝龙斌在反核食公投上着力甚深、“表现非常好”,两人互相支持,党中央也对公投乐观其成、全力配合。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