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市长柯文哲满意度剩35% 竞争者浮出台面

2016年12月26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2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长柯文哲昨任期满2周年,但满意度却“腰斩”仅剩35%,柯虽已表态争取连任,让柯与民进党在2018选举的竞合关系格外受瞩目,尤其民进党除“立委”姚文智、前台南县长苏焕智等人摩拳擦掌外,台南市长赖清德也传可能出征北市,面对蓝绿竞争者浮上台面,柯昨强调,“我最大的敌人是柯文哲”。

柯文哲任期过半,近来各家民调纷纷出炉,数字屡创新低,昨天媒体最新民调显示,柯的满意度已掉到35%,不满意度达59%,更有超过半数民众表明,若重来一次不会再选他。柯受访淡然表示,花无百日红,人无千日好,连续剧的收视可以好1年就很厉害了。

柯文哲强调,球赛还有下半场,不用紧张,人生本来就起起伏伏,哪有天天过年,目前市政工作仍进行,民调低反倒可让他处在压力下,努力做好工作,“这就是连任最好的准备”。

不过,随着柯民调持续低迷,连任前景堪忧,近来蓝绿阵营不少有意参选者陆续浮出台面,对台北市长大位虎视眈眈。高人气的台南市长赖清德10月前后多次北上,虽对外宣称是进行震灾感恩之旅,却被外界视为到双北试水温,赖不只走访宫庙,还与北市里长座谈,深受民众欢迎,还频被拱选台北市长。

2018可能强碰赖神这名“重量级”竞争者,柯文哲过去被问及看法,态度始终低调,仅说“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强调自己把该做的事做好就行了。

至于国民党竞争者,除了前天表态参选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办公室前副秘书长罗智强,前“行政院长”张善政及“立委”蒋万安实力更不容小觑;对于台面上人选谁的威胁性较大?他表示,“柯文哲最大的敌人就是柯文哲”!自己免疫力好就不怕外面的细菌,若跑步一直看着别人很容易跌倒,照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就好。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