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同婚是否立“专法”口径不一 蔡正元讽:蔡当局错乱

2016年12月28日09:5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同婚是否立“专法”口径不一 蔡正元讽:蔡当局错乱

台当局对于同婚是否立“专法”说法不一 蔡正元讽:蔡当局错乱

  台当局法务部门负责人邱太三。(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2月28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法务部门负责人邱太三日前表明,会在明年2月提出“同性伴侣法”草案,但有媒体报道指“行政院”方面无提“专法”的讯息疑打脸法务部门。对此,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蔡正元在脸谱网(Facebook)提到,一边说要立“专法”,另一边又说不立“专法”,难道是“蔡英文当局错乱”?

  据报道,台“立法院”26日初审通过攸关婚姻平权的“民法”修正案,目前进入朝野协商阶段。虽然此举对于支持同性婚姻者而言,是迈向婚姻平权的一大步,但其实民进党内对于究竟是否立“专法”仍未有共识,就连法务部门都曾宣示要在明年2月提出“专法”。

  针对外界质疑,“行政院”立场疑似打脸法务部门,邱太三解释,明年2月是“同性伴侣法”委托研究案报告送交“立法院”,于朝野协商时作为参考,并非循正常管道提出“专法”。蔡正元则酸,针对同婚问题到底是全错乱还是太错乱?(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