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当局公务员旅游卡新制引争议 遭批施政没方向

2016年12月29日15:1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当局公务员旅游卡新制引争议 遭批施政没方向

台当局公务员旅游卡新制引争议 遭批施政没方向

  全台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批评,“耍脾气、恼羞成怒”。(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2月2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公务员旅卡新制引发争议,“政务委员”张景森曾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批旅游卡变购物卡,惹怒公务员,被大批网友灌爆Facebook,又再度发文称支持公务员废除旅游卡。全台公务人员协会理事长李来希批评其“耍脾气、恼羞成怒”。

  李来希说,旅游卡是民进党当局执政时创作,经过多年,好不容易上轨道却又改,改不好被批,干脆双手一摊不要弄旅游卡了。台当局“不会做田,还怪水牛”,施政没有大格局、大方向。李来希提醒,他们联署取消旅游卡、“恢复不休假奖金”,台当局还是要支付不休假奖金,并非张景森所说可省近80亿元(新台币,下同),应该是“增加至少80亿”。

  全台教师产业工会理事长黄耀南说,“劳基法”都已修正通过,劳工未休完特休都可折抵工资,教师也应一并享有此权益,恢复不休假奖金制度。他批张景森,作为执政幕僚者,不实际思考施政内容,只会多次用Facebook放话,根本不食人间烟火,不适任,应该下台。张景森一文也引发基层公务员不满,有人说,政客耍嘴皮子“根本是嘲讽”,对张景森更加反感;还有人说,张景森根本不懂基层公务员辛劳,很心寒。

  据报道,台当局为振兴旅游业市场,从明年起为公务员发放旅游卡,每人的1万6千元预算中,8千元限用于团体旅游行程,取消个人购买电子票券补助。(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