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因应“一例一休” 台湾大厂将买千台机器人控成本

2016年12月29日16:1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因应“一例一休” 台湾大厂将买千台机器人控成本

不少台湾大厂将提高智慧自动化生产的比重

  不少台湾大厂将提高智慧自动化生产的比重。图为“上银”自动化设备。(图片取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2月有29日讯 “一例一休”上路,造成许多企业人事成本增加。台湾汽车零组件大厂“和大集团”宣布,预计4年内采购逾千台机器人,不再增加人力来因应职缺。

  据台湾《经济日报》引述“和大”董事长沈国荣谈话指出,“一例一休”上路后,公司1年人事成本看增9.4%,等同于增加逾4300万元新台币的支出,因此计划用机器人取代人力,从事操作、搬运、包装等工作。

  沈国荣无奈表示,台当局实施“一例一休”,本意是希望照顾劳工的休假权益,但反而造成许多争议,对制造业来说,形成更多成本支出与不便,未来只能遇缺不补,增加自动化比重。

  据报道,为因应“一例一休”新制,台湾大厂除了“和大”外,其他像是“上银”、“宏全”等,都将进一步提高智慧自动化生产比重,增加采购机器人的数量及应用。(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