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女孩为失智爷爷纪录生活 意外寻回大陆失散多年家人

2016年12月30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夏德萱上传三人合照,并激动留言:“一切都在联系中 但我已经准备好飞了!”(Instagram截图)

人民网12月30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台湾女孩夏德萱经常在Instagram上分享自己与患有阿兹海默症爷爷的互动,将爷爷“老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剪成短片,时而赚人热泪时而又搞笑的内容,狂吸近65万粉丝追踪。95岁的老夏以为自己在大陆老家黑龙江已没有任何亲人,没想到近日却通过大陆网友留言,意外联系上失散已久的家人。

综合台媒报道,夏德萱29日突然发出一则动态,她制作的影片被转发至大陆,有大陆网友留言认亲,让她激动地表示,“我现在真的激动的无法言喻!我真的惊呆了!”

贴出的照片中,一名大陆网友表示,“希望你能看到这则讯息,有个黑龙江的在一个视频里问你爷爷原名是不是夏全茂,她们看到你们的视频,他们家人都认为你爷爷是他爷爷的弟弟,他给我发了照片真的很像!和你爷爷长得一模子!他爷爷叫夏全鳌!”而夏德萱确认后发现,爷爷的哥哥真的叫夏全鳌,激动地巴不得马上买机票,带爷爷飞过去认亲。

夏德萱透露,爷爷以为在老家黑龙江已经没有任何家人,却一直保持着思念,希望他们还在世界上某一个角落就好了,就算得到了阿兹海默症,却从没遗忘过,时不时就会提起,“如果世上真的有这种故事存在,如果他们还能相遇,那么死而无憾”。

过了两小时后,夏德萱又表示,“一切都在联系中,但我已经准备好了。”网友看完发文后,纷纷感动地留言表示,“起鸡皮疙瘩的感人”、“恭喜!!!好感动好感动”、“爷爷能与家人联系到真是太好了!泪”、“感谢科技 !!!!真的太棒了”、“我整个全身发麻,也太感动太开心了”、“世界那么大,能再相遇真的是很难得的缘分,真的替爷爷感到开心”、“连续剧的片段真的发生,好感动”。

据悉,夏德萱的爷爷“老夏”是一名军人,当年赴台后认识了来自金门的妻子,结婚后留在了台湾。

今年9月,夏德萱因在社交媒体上传一段短视频,记录失智爷爷老夏因为奶奶去菜市场,想要给奶奶惊喜,坚持要出门走半小时的路去接奶奶回家的故事,描绘出老夫妻之间的细腻感情,赚得万千网友热泪,也让“有爱的”祖孙三人一炮而红。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