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明年大陆游客赴台旅游仍看淡 台业者盼降低门坎

2016年12月30日10: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明年大陆游客赴台旅游仍看淡 台业者盼降低门坎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旅游业者评估,明年大陆游客赴台旅游的总人数将较今年更低,期盼透过签注费用减半或降低财力证明门坎,鼓励陆客来台。

  受到两岸关系气氛影响,今年陆客来台人数与去年相较,不但团客减少近3成,自由行人数也降低。

  根据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上海办事处提供的数据,今年大陆团客截至12月26日为止,比前一年同期少了28.91%,为1328230人; 自由行方面,预估到年底有122万人,也较去年的1473147人少了约17%。

  团客自今年5月开始大幅减少,8到11月每月的减幅比起去年同期更是少了5成以上。而自由行旅客在今年8月年减15.24%、10月年减23.60%,显见许多大陆民众长假不再选择到台湾。若下降趋势不变,明年赴台游总人数将比今年更低。

  有旅游业者表示,在当前的两岸气氛下,如果台当局能策略性降低陆客来台旅游的门坎,而不只是放宽人数限制。业者建议,放宽标准或许是促进两岸当前旅游的方式之一。

(责编:王颖(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