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张志军发表新年贺词

盼两岸同胞团结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2017年01月01日05: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  (记者陈键兴)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张志军在2017年第一期《两岸关系》杂志发表题为《把握大局  为所当为》的新年贺词,代表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向台湾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张志军指出,展望2017年,台海局势复杂严峻,两岸关系发展面临许多不确定性因素和风险。我们衷心希望两岸同胞团结一致,展现决心和勇气,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确方向,努力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张志军指出,两岸关系发展的历程充分证明,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台独”是威胁台海和平稳定的乱源;深化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内在要求,符合两岸同胞的利益和愿望。

  他最后表示,只要两岸同胞认清大势,携手努力,两岸关系终能拨云见日,中华儿女必能共享民族复兴的荣耀。


  《 人民日报 》( 2017年01月01日 04 版)
(责编:王政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