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阿里山大陆游客锐减 去年比前年少了近52万人

2017年01月04日09:3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游客减少让阿里山森林铁路经营雪上加霜,林务局嘉义林管处统计去年阿里山入园陆客113万多人,比前年少了近52万人;地方旅游业者也说,许多餐厅也快撑不下去,有人可能会在农历过年前丢掉饭碗。

去年进入阿里山森林游乐区游客数量224万人,比前年少42万人,其中陆客减少51万8千人是主因。许姓观光业者表示,前年下半年全市65家饭店有50万8千名陆客入住,去年同期只剩15万2千人,减少约七成,观光收入起码减少3亿新台币。

嘉义县观光协会理事长苏佳男说,根据数据显示,从去年8月到年底,每月减少约五至七成陆客。

服务陆客为主的嘉义市金厨宴席餐馆,去年11月吹熄灯号,10多名员工“没头路”;老字号餐厅馨园萧姓负责人说,陆客减少后,至今每月亏损7至8万元,为员工生计不停业,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