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时力”称2020瞄准蓝营选区 国民党:完全不合逻辑

2017年01月04日14:5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时力”称2020瞄准蓝营选区 国民党:完全不合逻辑

  徐永明。(网络图)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放眼2020年“立委”选举,“时代力量”发下豪语要抢下10席“立委”,其中区域部分更瞄准国民党“立委”选区。不过,国民党团副书记长林为洲昨天(3日)表示,“时代力量”应该会抢到民进党的票,跟国民党无关,对于“时力”的说法,他认为是“完全不合逻辑”。

  报道称,“时代力量”已在部分县市设立地方党部,积极布局2018年县市议员选举,“时代力量”党团总召徐永明日前接受日媒专访时,更剑指下届“立委”选举,宣称不分区加上区域“立委”,目标要冲上10席“立委”。徐永明称,国民党现有30多席,“时代力量”有很大的空间能够成长,“时力”在区域“立委”的部分将锁定国民党“立委”选区,而不分区选票也有发展空间。

  针对徐永明的谈话,林为洲判断,用意是对“时力”内部做信心喊话,“不然完全不合逻辑”。民进党跟“时代力量”是大绿跟小绿,小绿长大,大绿会减少,这是基本逻辑,抢来抢去是抢到民进党的票,怎么会跟国民党有关系?他也呼吁“时代力量”,“选举不是用喊的,要靠实力。”

  民进党“立委”蔡适应则表示,每个政党都有各自发展目标,也会在各自优势选区提名“立委”,但如果民进党与“时代力量”彼此未协商、各推各的,恐怕只会自相残杀。蔡适应称,“立委”提名通常是高知名度或是深耕地方的议员,政治人才没有10年、20年培养,很难一触可及,“时代力量”必须思考有无找到参选的人才。另一种情况是,刚在2018年议员选举有斩获,2年后却又转战“立委”,这样选民怎么看?(李宁)

(责编:侯和君(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