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湾生回家》作者田中实加道歉还在骗!?

2017年01月04日19: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湾生回家》作者田中实加道歉还在骗!?

  获奬无数感人热泪的《湾生回家》作者和纪录片出品人的田中实加,被揭发在网路上截图盗图,也被质疑伪造身世,日前她终于到远流出版社认错。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据台湾媒体报道,只要撒一个谎,就要用无数的谎言去掩盖这个谎。自称是湾生后裔的畅销书《湾生回家》作者田中实加遭踢爆是土生土长的高雄人、身世经历涉嫌造假。最后,她透过远流出版社发表声明,承认身份造假,但仍对书中的日本奶奶田中樱代坚称确有其人,遭到外界质疑。不过,她创造出台湾出版史上最大骗局绝对是事实。

  据报道,田中实加口中的日本奶奶田中樱代是否真有其人?《湾生回家》一书从〈自序〉〈契子〉〈启程〉到〈最后的话〉等四个章节共三十六页,都对田中樱代多所着墨。但再比对书中田中实加与田中樱代两人出现的时间点,破绽就一一浮现,且田中樱代在2001年就已过世,不可能几年前又走访田中实加的高雄老家,而附近邻居也未曾亲眼见到那位日本干妈的长相。

  《湾生回家》故事或可能确有并其事,但作者田中实加的身世却是造假的,书中湾生故事疑点不少,在“故事行销”当道的年代,出版社误入陷阱,共演骗局。远流出版社被迫声明表示,在相关争议未得到确认前,《湾生回家》和《我在南方的家》将不再供货,接受退书或换购等值的远流出版品,并且认为田中实加之诚信及道德瑕疵应受讉责。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