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一例一休”上路引民怨 台名嘴直批蔡当局无能

2017年01月05日13:5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一例一休”上路引民怨 台名嘴直批蔡当局无能

  “一例一休”劳工新制上路,各行各业人事成本增加。(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5日讯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一例一休”劳工新制上路,各行各业人事成本增加,全面喊涨,连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都认为“涨价是必然结果”。企业在无力负荷下,将以加速自动化生产、减少人力或压低新进人员薪资等方法应对,台当局经济没拼成,已先让民众荷包失血,在岛内引发民怨。对此,台湾资深气象主播李富城直批“无能的当局”。

  李富城发文认为,“一例一休”是好事,却被蔡当局乱成这样,直批“这个无能的当局,有很多专家学者,他们不会不知道,今日很多先进的工厂,一旦启动就停不下来,一年365天是不能停止作业的。”

  李富城也提出建议,“只要订定劳工每周工作四十小时,超过的萛加班,也就是一个月有八天的休假,怎么休,资方与劳方协商即可。”有网友回应“我们以前就是这样休,该有的休假天数没少给,至于如何休,自己排班,这样不是很好吗?”也有网友反映,“扰民,有先进地区已经在商讨一周工时30小时,我们还在跟劳工讨价还价。”(李宁)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