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云林再传禽流感 近3万只肉鸡被扑杀

2017年01月05日14:1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台湾云林再传禽流感 近3万只肉鸡被扑杀

  台湾云林再传禽流感,近3万只肉鸡被扑杀。(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云林县斗南镇将军里一处养鸡场,一周内有3000多只鸡死亡。云林县动植物防疫所人员采样送验,检出H5禽流感病毒阳性反应,4日派员预防性扑杀场内近3万多只肉鸡。

  云林县莿桐乡去年底有养鸭场出现鸭只异常死亡,经检验出H5阳性反应,扑杀近三千只鸭。事隔几天,再传养鸡场中招,县政府提醒养殖业者提高警戒及做好管理,避免家禽与野鸟接触。林姓养鸡业者说,他养了2.7万只红羽土鸡,已快要出售。

  一周前发现有8只鸡死亡,隔天又死了250多只,连忙联系防疫所人员到场巡查并采样送检,元旦假期灾情扩大,共死亡3000多只鸡。

  防疫所初筛报告检出H5病毒,详细病原形态一周后出炉。为避免疫情扩散,防疫所人员昨天封锁养鸡场,扑杀2万多只鸡,并在场内外及周边环境撒生石灰等清洁消毒作业。

  陈姓养鸭业者说,禽流感很难防范,各地鸡鸭场管理即使设置非开放式、密闭式禽舍。但野鸟防不慎防,鸡鸭一旦感染病毒,扩散相当快,遇上了只能认栽。高旭)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