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湖北省台办主任刘凯春发表致台湾同胞新年贺词(全文)

2017年01月05日14:1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湖北省台办主任刘凯春

湖北省台办主任刘凯春。

  湖北省台办主任刘凯春向台湾同胞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以下为贺词全文。

  一元复始万象新,两岸同胞一家亲。值此2017年新年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共湖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向广大台湾同胞,向关心支持湖北对台工作的各界朋友,向辛勤奉献在对台工作岗位上的全体同仁,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恭祝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2016年,湖北对台工作依托“一带一路”、“中部崛起”、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建设等国家级战略,积极开展鄂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鄂台经贸交流纵深推进,活力四射。一年来,成功举办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系列活动,签订合同协议45项,投资总额256亿元。湖北省政府出台30项新措施、每年4000万元专项资金扶持台资企业在湖北发展,支持台湾青年到湖北就业创业。同时,多项对台工作举措在湖北试点推行,包括赴台审批试点、开放台湾居民申请设立个体工商户等,为台商提供了更多便利。目前,湖北共注册台资企业2583家,投资总额达189.6亿美元,其中,有60多家台湾百强企业到湖北投资兴业。

  鄂台各领域交流精彩纷呈,成效显著。一年来,成功举办首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海峡两岸炎帝神农祭祀大典、丙申年屈原故里端午文化节、海峡两岸青少年武当武术夏令营、海峡两岸“楚才杯”作文竞赛夏令营、海峡两岸残障事业论坛、第七届海峡两岸李时珍医药文化与产业合作发展论坛、第三届“金飞燕”海峡两岸微电影大赛暨高峰论坛、海峡两岸青年创客大赛等对台交流活动,荆楚文化浸润人心,青年创业如火如荼。

  年年薪火,岁岁弦歌。展望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进一步扩大和深化鄂台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互信和了解,为巩固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

第十三届湖北·武汉台湾周。

2016年6月1日,丙申年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在湖北举行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