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蓝营智库民调:高雄市民对蔡英文施政不满意度近6成

2017年01月06日09:2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1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蓝军南部智库“南台湾论坛”昨公布民调,指高雄市民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过去一年的施政,不满意度达5成8,有超过8成反对开放日本核灾区食品进口。民调也发现,在高雄蓝军支持者勇于表态的只有3成。

这项调查由南台湾论坛及高雄市卓越政策研究协会委托南台湾民意调查中心办理,调查时间从去年11月15日到12月29日,以高雄市市内电话为样本,随意抽样1238人。当时“一例一休”尚未实施,负面效应未发酵,民调中无特别突显。

调查显示,5成8市民不满意蔡英文第一年施政,2成5满意。由0到100分打成绩,零分与百分各有8%,蓝绿支持者对施政看法差异大,平均成绩53.4分:对蔡英文未来一年施政,5成9表示没信心,2成6有信心,1成5没意见。

针对开放日本核灾区食品进口,有多达8成5受访者反对,仅5%有条件同意,从政党倾向看,不分蓝绿都不支持,蓝营百分百反对,绿营也有7成不支持。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