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台湾民众升五星红旗: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的愿望

2017年01月11日10:1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侯和君摄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侯和君摄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刘洁妍、侯和君)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早日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振兴是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

有记者问“台湾有关方面近日公布的一份档案里显示,蒋介石曾经在早年表示‘台湾法律地位与主权,在对日和会未成以前,不过为我一托管地之性质。’”,马晓光就此表示,台湾是中国神圣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一事实不容置疑,“台独”势力试图在这个问题上做文章是徒劳的。

台湾南投部分民众因不满蔡英文当局大肆纵容“台独”行动,于元旦在台湾彰化二水乡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中国共产党党旗的升旗仪式。对此,马晓光认为,早日实现国家统一和民族振兴,是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对于台湾岛内任何反对“台独”、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赞同国家统一的言行,我们都表示肯定和支持。

针对台湾方面陆委会制定台湾艺人赴大陆表演应注意事项的所谓“交战守则”,马晓光表示,长期以来,我们积极鼓励两岸的文艺界人士开展交流和合作,并且为此提供了很多政策上的便利。只要是正常的、健康的交流活动,都不存在所谓的“封杀、干扰和阻挠”的问题。反倒是这些年来,大陆的演艺界人士在台湾参访、交流、拍片、演出过程中,不断地传出受到各种限制和刁难的事情,甚至于至今大陆的演艺界人士仍然不能在台湾进行商业演出。“在给别人照镜子之前,先看看自己的衣冠。”他说。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