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批"港独"和"台独"勾结:告"洋状"也于事无补

2017年01月11日10:30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侯和君摄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侯和君摄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刘洁妍、侯和君)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谁在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谁在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通过相关言行即可看出。

针对几名“港独”分子受“台独”势力邀请赴台一事遭港台民众的联合抗议、甚至发生激烈冲突一事,马晓光表示,“港独”分子和“台独”势力相勾连,企图分裂国家,破坏香港的“一国两制”和繁荣稳定,这样的图谋是不可能得逞的,也是不得人心的。

有记者称台湾陆委会主委否认一个中国的原则,马晓光表示,“如果你讲的这个情况确实属实的话,正说明谁在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谁在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家进一步看得更清楚了”。

马晓光指出,美国方面一直对2008年以来两岸双方致力于对话谈判、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稳定表示赞赏。美方人士明白,能够开展和持续这一对话谈判的基础,是坚持“九二共识”。因此,只要接受承认“九二共识”这一事实,接受两岸同属一中的核心意涵,两岸重启对话谈判不是问题。“如果台湾新的执政当局不能回归到正确的轨道上来,反而要去“告洋状”,是于事无补的。”他说。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