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回应“辽宁号”穿越台湾海峡 根据年度训练计划实施

2017年01月11日10:5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侯和君摄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刘洁妍、侯和君)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时指出,“辽宁号”赴西太平洋海域开展远海训练是根据年度训练计划组织实施的。

有记者提问:请教发言人,有传言说,今天早上七点的时候,“辽宁号”穿越了台湾海峡。外界认为,这个时机点选在蔡英文出访是一种恫吓。对此,发言人有何评价?

马晓光回答,我们此前已经应询介绍过,从12月24日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辽宁舰编队赴西太平洋海域开展远海训练,这次训练是根据年度训练计划组织实施的。至于您刚才说到的这个情况,目前我还无法证实,有兴趣的话,你可以向国防部和海军方面询问。

(责编:徐祥丽、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